长安暮鼓

叫我长安或者Lucy吧
本命陆花,喜欢刻画立体的人物角色。
cp主要看眼缘,文笔和脑洞emmm,大家看的开心就好。

最后的晚餐:不名誉者的集会

 “姓名?”

“陆小凤。”

“性别?”

“男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28。”

“为什么会到这里?”

网络抽奖,我有截图。”

“为什么会截图?”

“当时和朋友闲聊,想用这个雪山旅行和朋友换一个小时候朋友的消息。”

“和哪个朋友闲聊,要换哪一个朋友的消息,将他们的名字和基本信息都写下来。”

“我能先问一个问题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究竟死了几个人?”

“这个问题事关案情,不能回答。”

“孙莎死了吗?”

“这个问题事关案情,不能回答。”

单向玻璃外,神情冷峻的中年男人盯着陆小凤的脸:“找个审讯这方面测评分数最高的有资历的进去问。”

“不过是一个小混混,李局,至于吗?”一旁年轻的男人不解道。

小张啊,你为什么认为他是一个混混?”被称为李局的中年男人反问道。

“您看,这调出来的天赋测评没有一向达到了60以上,毫无培养的价值,还有他身上的那些个纹身,坐没坐相,站没站姿的,能不是个小混混吗?”小张手指飞快滑动投影,将陆小凤的个人信息全都调了出来。

“我不是你们年轻人,测评什么的,究竟怎么样如何还需再说。但一个人干过什么,都是会在他身上留下痕迹的。至于里面那个,不论你所说的测评值是多少,他,都不简单啊。”李局对将要进入审讯室的一个年轻小伙子点了点头。

“可是……”小张皱着眉,欲言又止。

“先不说,我们看看。”李局也不以为忤。

单向玻璃成了一道屏障。

“我看看,陆小凤,28岁,抽奖抽到雪山旅游,运气真好啊。”小伙子一进去就笑脸迎人,“我呢,比您要小一些,就叫您一声陆哥了。”

“你这么年轻,那看样子警察倒也不觉得我是什么杀人凶手啊。”陆小凤笑道。

“壮志年少,你可别小看我啊!”小伙子没了笑容,左手拿纸,右手转笔。

“呵。”陆小凤但笑不语。

“你可别光顾着笑,这还有好几个问题没回答呢。”小伙子瞥了瞥嘴角。

“工作……朋友……伴侣……这可不好意思了,我都没有。”陆小凤故意挑起一边嘴角,斜看对方。

“也是,陆哥你没有一向数值上了60,活的挺艰难的吧。”小伙子直接将手上纸笔一甩。

“你们警察又不敢打人。”陆小凤面不改色。

“你还厉害起来,你以为我真不敢打人?我审讯天赋测评98,你说我要是打你,警局保不保我?”小伙子冷笑道,“你要是聪明一点,那就老实回答!”

陆小凤眼神闪动:“哟,那社会版就有料了,警察刑讯、天赋测评数值歧视,你别忘了,这些人里面可还有一个记者呢。”

“记者,你说那个赵天?你以为他能帮得了你?他自己都还麻烦缠身呢,帮你,他帮不了你。”小伙子撑着脸,也不看陆小凤,只是重新开始转笔,“你既然这么嘴硬,那就看看你失踪以后谁来报警呗。”

“恐怕,不止是赵天麻烦缠身了吧,除了我,还有谁现在没有被爆出猛料?”陆小凤突然问道。

“你可别在这里耍什么小聪明了,我叫你一声哥,你还真把自己当个角了,哪来什么猛料。”小伙子懒洋洋地说道,“你要是想编故事,请。”

“我的个人端已经被收了,对外界一无所知,编没编故事,你当然知道。”陆小凤也不急,“你们可以打开,密码是223678,里面有一个文件,上面标注的雪山,等你们看完了再说吧。”

“李局?”小伙子问道。

李局打开门,进了审讯室:“多年不见了。”

“你是……李叔叔?”陆小凤端正了坐姿,背打得笔直。

小王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陆小凤,若有所思。

“退伍了,也没来找我们几个老家伙,准备干什么?”李局问道。

“考了特警,申请进入专案组。”陆小凤面无表情。

“不愧是你老陆家的种,”李局点了点头,“对这次的事情有什么看法没有?”

陆小凤:“像那个案子。”

“像?”李局思索道。

陆小凤:“对,手法粗鲁,只是个名号而已。”

李局:“他也是这么说。”

陆小凤:“但是,未必没有线索。”

李局似是有感而发:“线索?恐怕称之为挑衅来的更妥当。”

陆小凤并不意外。

李局:“你的嫌疑基本没有,但我也不能随便泄露案情,目前所有情况,等你就职后自然会知道。”

陆小凤点了点头。

李局:“不过,案件之外倒也可以聊聊。现在你们这场旅行已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了,从这场旅行开始,倒是都走了官方流程。无论是在最初就以你们的同意书申请的麻醉喷雾,还是接下来申请的雪山封场,都是经过了备案的。然而从这场旅行开始之后,每一天都爆出了一人的所有做过的恶事。第一天,是乌达,当地旅游业发展最初的一批导游,见死不救,威胁下属卖尸,钱不够,就不带死者家属领尸。第二天,是孔令,古文天赋测评极高,自称圣人嫡系,推广古文化,然而四书五经考核低分难过,和多个粉丝同时交往,骗取财物,金额大致三十余万信用点,已经构成了影响非常恶劣的诈骗。第三天,朱磊,连锁餐饮老板,网红美食家,杀人而食,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在厨师上的天赋能够制作出独特口感的菜肴。接下来,孙莎,著名心理医生,操控患者对自己产生依赖,导致多名患者自杀、杀人、纵火、械斗。所有人都在探讨这一场集会,而你们在一张长餐桌上共饮的合照也被有人称为《不名誉者的集会》。”

“不名誉者?定名了?”陆小凤笑了笑。

“这倒是说不上,只是现在所有人都盯着呢,我们警署也被骂惨了。有的骂我们这么多案犯都没能抓住,吃白饭,浪费纳税。有的骂我们任由私刑泛滥,吃白饭,浪费纳税。”小王突然说道,“陆哥,你可得给我们正名啊。”

“你知道?”陆小凤看着小王。

小王面无表情:“我也申请了特案组。以画杀人,血腥狂潮。这被捧上神坛、影响艺术界、引起了天赋测评争论的连环杀人案再现,不能让他跑了。也不能允许任何一个犯人逃离法律的制裁。”

感觉自己废话是真的多,感谢到现在还没有放弃这篇文的小天使们。由于2018发生了一些过于令我震惊的事情,所以我将它们放进了这篇文里面,而恰好这填补了我原来设想里的社会怪象会出现的原因。而最后的晚餐:不名誉者的集会也暂告一个段落,接下来就是真正的案件了,至于最后的晚餐其实是一篇序章,是一封战书,这一点上我玩了一个小把戏,大家可以回上一章看看警署的名字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